跳到主要內容

Nearpod

因為在課堂上有些學生會不好意思與老師互動,或是沒時間讓每位同學發表意見,Nearpod可以有像選擇、問答、書寫繪畫、競賽、甚至360環景等多種互動方式,豐富多元好上手!

臺北市中崙高中 |張淑瑜老師

/ 地理

TinkerCad

Tinkercad為免費的線上軟體,可用於3D建模、模擬電路、積木程式設計等教學活動。極易上手,國小階段的學生即可輕易地開始使用。

臺北市百齡高中 |余定華老師

/ 生活科技

Google 課堂(Google Classroom)

因為開設選修課程的需要,我習慣在備課時,就在Google Classroom建立好課程,將相關影片嵌入,並放入做好的投影片以及作業。學生除了可線上繳交作業,其學習成果也方便作為學習歷程檔案。

臺北市南湖高中 |陳韻如老師

/ 數學

Google 相簿(Google Photo)

無上限的照片及影片上傳可能性,以及相簿的上傳分享以及留言互動功能,讓Google Photos成為我課堂教學以及班級經營的好幫手。和G Suite其他服務的高度整合性,讓我在規劃課程時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臺北市立一女中 |葉中如老師

/ 英文

南港高中程式設計練功坊(Joy of Code)

專注於Scratch和Python教材教法研發與推廣。

臺北市南港高中 |高慧君老師

/ 資訊

電子書包學習系統(HiLearning)

「HiLearning電子書包學習系統」,提供完整的教學與學習歷程服務,其包含課堂教學服務、評量服務、診斷服務、補救教學服務四大系,可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在使用上如同學生的學習同伴。

臺北市仁愛國中 |鍾羚甄主任

/ 國文

Quizizz

Quizizz系統設計阻卻作弊的可能,也因音效與排名讓做題者感受即時回饋,讓小考增添了樂趣,誘發學生願意重複練習題目 ,還可以輕鬆蒐集考試結果的數據以做調整課程的依據。

臺北市和平高中|陳彥婷組長

/ 童軍、公民

GeoGebra

GeoGebra能處理幾何、代數、統計、微積分等問題,具備「互動」數學物件的功能,不僅是「看到」、「摸到」數學,以實際操作體驗式子換算出來的實際數字或圖形,它也提供線上免費和中文版喔!

臺北市明湖國中 |高抬主老師

/ 數學

GarageBand

GarageBand是學生實現創作的最佳免費軟體,利用數位科技結合音樂基礎訓練,完成多元風格實作,內建許多強大的功能如:即時循環樂段、優質音色素材、智慧型樂器等,讓任何年齡層皆能享受創作音樂的樂趣。

臺北市南門國中 |高瑀婕老師

/ 音樂

Google地球(Google Earth)

Google地球是一款在地理課程中不管主題為何都好用的APP。透過它的衛星影像、航空照片、3D模型,能讓身處教室的學生們,立即「飛」到課程中所描述的地方去天空俯瞰,學生會超級真實發出「哇」的讚嘆聲啊!

臺北市士林國中 |黃馨誼老師

/ 地理

酷學習(COOC)

運用教育數據挖掘(Education Data Mining)及學習預測(Learning Predict)為理論依據的「AI智慧教學」學習管理系統進行課程教學,並分析平台之教學紀錄,運用機器學習方式找出判斷學習成效關鍵因素以達成早期預測示警、提供學生學習補救依據。

臺北市南湖國小 |陳錫安主任

/ 行動學習

臺北e酷幣

記錄孩子的學習歷程,珍藏美好的童年回憶,其內容包括孩子的健康表現、閱讀表現、運動表現、藝文表現及校內外優良表現等。

 

臺北市南港國小 |李佳偉主任

/ 資訊

Google 簡報(Google Slide)

想必這一是個大家都認識的APP,但其實將它應用在教學上也是一大利器喔!

Google簡報一大便利之處在於它的線上即時共作,尤其在讓學生透過小組分工、彙整資料時,可以各自完成自己的頁面,不會互相干擾,省下不少課堂的時間。對於老師來說,也能隨時進行編修、和學生即時互動,不同系統裝置的適應性也能讓老師跨越裝置的障礙,不論是桌機、觸控大屏、行動載具,都能直接瀏覽、操作。

臺北市西門國小 |田昊民組長

/ 資訊、程式設計

最佳學生學習歷程平台-Seesaw

Seesaw 是我在上課中最常使用的app,因為上課科目多以及學生能力差異大,所以我常常使用seesaw讓學生進行分組練習以及個人閱讀以及寫作紀錄的平台,學生的作業數位化後也方便讓我在空檔時間就可以用電腦或是手機進行批改,此外,由於Seesaw可以畫圖,筆記,儲存教學連結,所以我也常常使用Seesaw進行備課,加上它的介面簡單且視覺化,連低年級的學生都十分好上手喔!

臺北市南港國小 |張齡云老師

/ 語文、數學、自然、國際教育

推薦教學模式

選項反饋追蹤模式

模式包含了課前預習、課堂活動與課後複習。模式的特點是「數據協助教學決策」,在「統計分析」與「再次檢核」環節,透過教學系統即時產生的數據統計圖,可提供教學與學習相關訊息。此外,經由合作學習方式,激發團隊成員上進心、提升學習力。

臺北市雙園國小 |林欣玫組長

/ 語文、數學、社會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